头颅停摆

钻&其他
wb 十二名死囚徒在歌唱

*艾明,伦独白

你看,我必须要先你一步离开。当我发现我们被骗了,发现我想得到的东西从来都不存在,我便想到了毁灭。但你不是,每次我看到你的眼睛——那双翻涌着无边无际的、波光粼粼的大海的蓝色眼睛,就会感觉心惊胆战,那里面有那么多,那么多我不知道的,我不想知道的,令我无缘无故被吸引的东西。如果说有一件事是我确定的,那就是你想要的比我多得多,你曾经自以为弱小,你羸弱的身躯、渺小的生命盛不下这样的欲望,你以为你再也见不到海了,你以为你连海洋都不能一睹了,于是你选择烈火焚身。但是就像我说的,我怎么会放走你?

我了解你就像你了解我一样。你一定很早就知道了,只有死亡能让我自由,但你难道没想过吗,如果你死在我之前这一条就不成立了。如果你看到大海,就会想看海对岸,如果你看到对岸,就会想看到他们是你理想中的模样,如果——而我能做的只不过是把一个未知数交到你手中,就像那天你和三笠塞到我手中的裹满了细沙的海螺。

你一定很早就从我的目光中看出了什么,但你总有欺骗自己的理由。你不该总拿她当幌子 ,就这一点来说你比我过分多了。我猜得知我混进了马来最不意外的人就是你,阿尔敏,你或许最初震惊了一下,但从后来与我来往的书信看,你早就准备好了接盘此事,你是怎么跟他们说的?“我会想办法与艾伦交涉,我知道该怎么做。” “如果不想束手无策,我们只能按照艾伦说的做,我们可以这样安排……”就这样,从那一刻起,借着我的计划,他们便顺理成章地成为你的提线木偶了。

他们也许是怀疑过你的吧,因为这一切看上去太过天衣无缝了,好像只有他们被蒙在鼓里,但是后来发生的事情某种程度上才反映了真实,我们了解彼此就像了解宿敌,以至于我们真的站到了彼此的对立面上。

我大言不惭地说了这么多其实并没有什么意图,别误会,我不是在向你炫耀自己无所不知,更不是想揭穿你、击溃你、毁灭你,只是偶尔想看看你哑口无言的样子,你看,你现在对着我一句话都说不出来,这样就好,我走了,再见,阿尔敏。再见。

评论(4)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