头颅停摆

钻&其他
wb 十二名死囚徒在歌唱

【5:00】飞鸟(Galadriel中心)

*if盖拉选择在纳国重聚后东去

*三家群像,用了自己喜欢的和编造的设定(?)



它们会去哪里?

金发的女孩仰望着从澳阔隆迪波光粼粼的海面振翅起飞的几只天鹅,直到它们的身影消失在极高远处一片暝朦中,她才转过头,拽了拽身边精灵的袖子。

我也不知道,Artanis,或许可以去任何地方。因为就连埃尔达西渡的船只都是被它们强劲的翅翼牵引而来。

那就是说它们可以自由来去,只是选择栖息在此吗?

我想是的。

我们也是吗?

当然……只是我们没有那样的羽翼罢了。

可是我们与一亚同寿,难道要一直停在一处?

她的兄长盯着她认真的表情,不由得笑了起来。

问得不错,Artanis,我们有漫长的时间,足以让我们翻越每一座山峰,趟过每一道河流,即便是这片无尽之海,也不能阻挡我们分毫,因为我们是伊露维塔自由的儿女。

那么我要去海对岸!

好啊,我陪着你,我们一起去!




马匹穿过幽暗崎岖的林地与广袤多风的纳洛格平原,一路向西,在黎明时分到达纳国斯隆德群窟,在那里,她脱下浸染夜雾与晨露的兜帽,渐缓的马蹄载她驰入隐秘之国幽邃的入口,在石栈道上留下一串回声,经过一处拱廊后她下马翘首张望,前方传来的喧嚣令她喜上眉梢。

就在她把马交给迎上来的侍者,缓步走向熙攘的人群时,一道身影在她身边一闪而过,她还来不及做出任何反应,双眼就从背后被蒙住了,尽管对方刻意收敛了气息,她还是察觉到一缕有些急促的呼吸轻轻吹打在颈后的发丝上。她一言不发地笑着,悄悄向背后伸出一只手,刚好把对方圈了个正着,下一秒她蹲下身,起立,只听背后一声抽气,然后就传来了Finduilas的叫喊声:快放我下来,Artanis姑姑,我错了……被他们看见实在太丢人啦!

嗯?我还以为你一见面就趴到我背上,是想念我背你的感觉了呢,我这就背着你去找他们。Artanis略偏过头笑着说,手上的力气在对方的挣扎下一点没放松,反而用另一只胳膊又往上托了托。片刻后,一颗同样耀眼的金脑袋绝望地埋进她肩窝里。

没等她走出多远,就看到四个熟悉的人影向这边走来,Finduilas迅捷地跳下,从背后向前轻轻推着她,很快,他们在对方近前止住脚步。

Aegnor看上去迫不及待要说些什么,Angrod有些好笑地瞥了他一眼,又把目光转向自己的妹妹,最后还是Finrod先开了口:

欢迎来到纳国斯隆德,远道而来的客人,他优雅地行了个见面礼,这下另外三位开始一起撇嘴了,阁下是想随我一睹她的风采,还是想先享用南国的佳酿来洗风接尘呢?

她没有理会国王的问候,径直上前一凑,然后一把抱住了他,四周看见这一幕的精灵纷纷笑起来,Angrod与Aegnor大笑着加入他们(这样才对嘛!Aegnor说),抱成了一团,等到他们松开双臂,国王看上去已有些狼狈,但美丽不减分毫,Artanis脸上也绽开了笑容,不过,她很快意识到另一道投向他们的目光,她转头,看到Orodreth站在一旁,Finduilas在他旁边,见自己的妹妹看过来,他露出微笑,但Artanis仍是察觉了他此前的眼神,他在观察她,带着一丝紧张与顾虑。

她走向他,张开双臂像刚才一样抱住了自己的二哥,“Artanis……?”她听见他笑着说,双臂也回抱住自己。



他们赶到时,那里已经只剩下凝滞的血河与燃尽的火把。黑暗两次降临这里,哀泣的浪涛轻轻冲刷海岸,海风吹拂化开浓郁的血腥,却将其带得更远。

她蹲下身,膝盖没入咸腥的海水里,有什么从胸中像一棵树一样抽长,让她感到行将被刺穿撕裂般的痛苦,而那也抵不过前方尚卧在浅湾中数不尽的尸骸生前所受的分毫。星光在远处的水波上冰冷地闪耀,亘古未变。

她伸出手,缓缓探入被血浸染,被浪稀释的水,插入泥沙,圣树之光熄灭后,北方的寒意意欲扩张,此刻它们无声而不容置疑顺着海水地渗入她的肌骨,一度急不可耐如焰跃动的心脏几乎冻结。背后传来交谈声与踏水行走的声音,话语在靠近她能听清的范围时终止了,此间重又被寂静主宰,片刻后,一道踌躇的脚步声行至她身后,随后她感觉到一只手搭在了自己的肩膀上。

她一下子站了起来,头也不回地向前走去,先前让她一动不动的空气仿佛随着她起身被刺破,一下子四散撤去了,那只手也同样快速缩回。走出几步后,她停下:“我不会返回……代我向他们告别。”说完,她继续向前,去汇入一支仍在行进的队伍。



纳国斯隆德的宴会将进行七天七夜,她们饮尽身边的最后一滴酒,醉倒池畔,仍以金樽舀水为醴,嬉戏于廊柱间,时而为某个精巧的花雕惊叹停驻,在藏书馆的穹顶下,在卷轴背面作画,为书籍内封谱诗……她接过长兄四处游历时的札记,惊叹于横跨纪元的沧桑巨变,族群如潮汐时时覆过蓝山,她却好奇起那山脉背后既不亲光明亦不惧黑暗之地的模样,那里古老自由有如初生。在最后一个夜晚,她来到一个临月的平台,夜色在此处分外安静,Finrod站在那里,看样子是在等她。

待她靠近,发现兄长的双眸因染醉不甚清明,似梦似醒。

他们把存续的希望全部留给了我,他叹息着,我选择隐匿与存续的意义究竟为何?

你又将为了什么而统治,我的妹妹?

我的欲望。

在多瑞亚斯,我通过了Melian的试炼。这便是结果——

你不顾一切地利用了火焰,那火焰毕竟不为所料,不为所控,在天鹅港灼烧了你。

这是你在前行之路上尝到的第一枚苦果。

你本可驾驭属于自己的船只驶过大海,你害怕黑暗的独航吗?你畏惧愤怒的海浪吗?……不,你踏上寒冰让自己冷却。

自那之后,你便放慢了脚步。

这就是我为什么停在了您身边。如今冰雪消融,流水重又觅得方向。

你选择的道路会一次次背离你,它不再像诞生之初看上去那样纯粹……这是一条与亲族不同的路,Artanis,你将饱受它困扰、欺瞒、折磨,你将在一条迷宫中寻找答案。

但我绝不会退缩。她说,我将自由地引领自由之民,统治自由之地,誓言、罪恶、谎言、离别、死亡,它们不会将我束缚,我亦不会被阻挡。

那么我给予你我的祝福与寄托。迈雅的音容隐去,Finrod流动的金色鬓影在同一瞬交叠浮现在眼前。

我曾说会与你一同来到这片陆地,我兑现了我的承诺。而我的弟弟,你的兄长们,总是不会丢下我们两个。Finrod冲她笑了笑,而现在就是告别之时了。在这里,命运的分流到来何其迅速。

我会行得比你更远,Ingoldo。你们选择停止游弋,而我的旅途才刚刚开始,不要忘了我,即便只有风能捎来我的音讯。终有一日我会归来,与你们重聚,届时我的足迹也是你们的足迹,就像现在我向你们取我所需。


在下一个即将到来的黎明中,在一个无比轻盈的时刻,所有参宴者梦醒时分恍惚见到一只鸟儿振翅远去,变成一对羽翼的轮廓,变成光中的远影,变成一片飘落下来的羽毛。


end

银树姥爷in东部未开发版图……

评论

热度(6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